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台南-鹿早茶屋

 


tea time 午茶



-------------------------------------------------------------------------------------------------------------------


今天下午不知來吃點什麼,於是騎著ㄅㄨㄅㄨ到處閒晃


不知不覺就來到這家位在小巷裡的鹿早茶屋






這裡有著濃濃的復古味道,或許是店名取的好,讓這裡的環境更有味道




推門入內,這黑白棋格花色的地磚很搶眼





搭配酒紅色的吧台椅,帶著熱情


這吧台真美麗







吧台上的束黃色百合散發著一種悠悠的質感




舊電話




已經停擺的老鐘



還有像是特別的貝殼燈,都能將這裡的帶出復古的氛圍



老板請我上三樓,經過二樓時,這裡有處特別的褟褟米,散發著濃濃的日式風情


有次在電視的行腳節目看過介紹,那時就覺得這是個很棒的發呆空間




另外就因為要成就這片空間,所以樓梯間那小小的地方是店家的小廚房,看起來有些簡單




還有啊!我忍不住要說,這樓梯還真是陡啊!




真的要滿小心爬的,穿高跟鞋的女孩們可更要注意喔!



三樓的裝飾,這也應該也是原屋主的老物件,店家將他拿來當擺飾





窗台上還有各式的時鐘和鬧鐘




三樓是將這個小半樓也拿來當用餐空間



也是使用褟褟米,但這裡就沒有二樓空間來的舒服



今天來個下午茶吧!桌上放著季節限定的草莓系列下午茶套餐,但今天我不考慮這個



先來看看店家的menu,牛皮紙封面蓋上手刻店章,感覺很不錯





餐點以蜜糖土司和鬆餅為主,搭配各式的法國茶



今天我就來個蜜糖土司套餐,附130元飲料





從沒喝過法國茶,光看名稱根本不知道要點些什麼


還好店家都有將名稱作口味的解釋,但每種看起來都還不賴,這真的讓我傷了一下腦筋


最後我點了一壺法老王,這是個帶著水果味的綠茶還有迷人的芒果味








不喝熱茶的還有這些冷飲可選擇,但選擇不多



很快的這壺法老王法國茶就端上桌了,媽呀!還真大一壺



先倒出一杯,淡淡的茶色,當然味道也淡淡的


很仔細的去感受這法老王帶給我的感覺,是有那麼一點水果味,但茶味真的淡了一些



再過一會兒那蜜糖土司也上桌啦!




用的是用丹麥土司佈上了多種水果,算是不錯







這是一家很有特色的店家,整家店的一樓是我喜歡的感覺


但我最喜歡的,就是店家的名片也是使用手刻章蓋的,真的很環保也很有特色



想體驗老屋文化的朋友可以來走走喔!




鹿早茶屋


地址:台南市衛民街70巷1號


話:0919633225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